懿歡

“爱他们禁止索要成就”
写文不混圈 关注看置顶 文章见合集♡.

【虹蓝】住尘寰(单人向/无关风月)

白猫:不是人间偏我老

#ooc预警

“他进屋的背影颀长利落,分明仍是数十年前一身傲骨,锋芒毕露的少年。”


        感受着林间沆瀣在胸臆和鼻息间丝丝浸透的凉湿,白猫收剑,落地,悄无声息。长虹剑的锋芒破开数百尺风声,在几里外晃动的树影里还能寻得痕迹。

        虹猫正是爱睡的年纪,自从轻功小有所成后就习惯随便找一棵树睡去,虽然家门离他不过几步。

        白猫顺利在自家门口方圆五十步之内找到了自家小子。

        摸到虹猫被汗水濡湿又被风吹得冰凉还带着咸味的衣衫,显然刚刚是下了不少苦工的。白猫静默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叫醒他,小心把虹猫往肩上一放,背着往屋子走去。

        听到耳边安心的呼吸声,白猫想起自己从前被父亲逼着练功的日子,觉得自己儿子着实是幸福。若是父亲还在,定要教训他溺爱孩子了。

        白猫将虹猫盘腿坐在塌上,自己也坐在他身后,用内力滋润了一遍他的奇经八脉,顺便烘干了衣衫。练功过度第二天是要全身酸痛的,白猫一边想着这个,一边又担心自己会把孩子养娇气了,一时心中矛盾。他踱步出去,看外头的星汉浩渺。

        当然,若是白猫细细回想一下他白日对虹猫练功这个问题上的的严肃训诫和严格要求,定不会担心娇气这个问题。不过有些事情,向来都是当局者迷。

        白大侠随意地往地上一坐,眯着眼睛抬头看,年少浓烈悲怆的日子不自觉地又一次铺陈在夜幕上,连色彩都明晰。

        他这一代七剑入世的年岁,是近百年来天下最不安稳的年岁。除了魔教外,更有其他诡谲派教群起而攻,奈何上一代七剑都已不复鼎盛时期,便更专于对他们的教导。他们这辈子,当真是从血路里杀出来的。

        那几年见过了草木荒芜,败野枯城,也见过血洗万里。他们眼睁睁看着奔雷剑主杀招自灭,剑落人亡。其妻为了掌控奔雷剑,用秘法改了自己的内力,终也在七剑合璧中遭到反噬,与世长绝。

        他们六人都知晓使用秘法的后果,可他们毫无理由阻止。只因在他们最初激烈反对的时候,他的妻子笑得平静却死寂,问:“若换做你们呢?”

        会。他们都会。

        都是早早定下要把性命豁出去的少年,天下未定,千家野哭,没有过多的感情和时间够他们柔肠百转,斟酌再三。

        只是单纯战死,和自己亲手送上绝路,终究是不一样的。总觉着在那位侠气女子倒下的那片地上,有自己扬起的尘土。

        他们看着恢复平静的灰败大地,知道种子会在数月之后生根发芽,血水会被雨水冲刷不可分辨,天地会变得明亮干净,人们会也只会叹道七剑传人殒身不恤。他们对此九死未悔,只是突然想要叹息。

        于是盛势落幕后,各归一方,时有书信,极少相聚。

        白猫觉得眼前所见像极了那些他们穷尽一腔孤勇的昼夜。那时的白昼,因为飞沙飙尘,也总是黑的。

        六柄剑分别守着六方天地,倒也算守得太平。而当初剩下的六人,听信儿如今似乎也只剩了三人,在余下的日子里回首往生。白猫拈了拈白须。

        可这活一天,便要守一天。刀锋出鞘入鞘都有它自己的缘故,为的不过是苍生二字。

        他这辈子,已经值当了。如今生亦无悲,死亦从容。只想看着虹猫再长几岁,个子再高几分,等到他羽翼渐丰,承得起长虹,定得了天下。

        不是人间偏我老,一蓑烟雨任平生。


        他想起已故的冰魄,站起身来。

        听说有个混小子欺负冰魄留下的孤女,明日下山去跟他“比试”一番好了。

        他进屋的背影颀长利落,分明仍是数十年前一身傲骨,锋芒毕露的少年。

        



——————想说的话——————


住尘寰系列是给自己刨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坑

我焗的以我的身高蹦起来都填不满(´ฅωฅ´)

有独往(单人)和共携(双人)系列

单人大概是风华,双人负责发(玻璃)糖

每个人在尘寰里都有自己的光芒,或许光芒艰涩微弱,或许恣意潇洒,但他们都活着

这是来自劳动节的深夜码文🌌

愿您欢喜

评论(9)

热度(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